湖南两篇论文获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二等奖

2014-11-11 10:33:2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左丹]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左丹)11月4日至7日,第9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颁奖典礼在苏州举行。湖南作者聂茂的论文《走向世界的中国新时期文学》、晏杰雄的专著《新世纪长篇小说文体研究》双双荣获二等奖。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是在中宣部指导下、由中国文联主办的全国惟一一个综合性文艺评论奖项,设立于2000年,每两年评选一次。

  聂茂系中南大学教授,其获奖论文《走向世界的中国新时期文学》关注中国当代文学的世界性问题,在当前我国推行文化“走出去”战略语境中,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晏杰雄系中南大学副教授,其获奖专著《新世纪长篇小说文体研究》从文体的角度对新世纪长篇小说进行整体考察,致力于揭示新世纪长篇小说文体的内在规律和美学品格,勾勒新世纪长篇小说的文体全貌和未来走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