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犯谎称“相亲被骗”吞钢钉骗取资助 警方随即识破

2014-11-01 09:37: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昂] [编辑:李璐]
字体:【

  孝感警方“中招”后随即识破 螺丝钉经特殊处理,可自行排出

  ■记者 陈昂 实习生 刘文敏

  本报10月31日讯 湖南耒阳小伙称湖北孝感相亲被骗,悲愤之下吞下螺丝钉求死。警方可怜其遭遇,自发捐款为其救治,不料遭到小伙破口大骂。事后,孝感警方联系湖南警方,发现小伙竟是一名专门以此骗钱的“惯犯”。

  10月24日,湖南耒阳的小黄走进孝感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哭诉,“我被骗得好惨啊!不想活了!”小黄说,他在网上认识了孝感的女子,双方情投意合,于是从耒阳来孝感见意中人,不料意中人竟是一名失足妇女。小黄说,得知真相后,他万念俱灰,所带盘缠也被女子骗光。一冲动,就在路边捡了2粒螺丝钉吞了下去,“死了一了百了!”

  随后,民警立刻将小黄送往医院检查,医生在小黄的身体内发现了2颗长约5厘米的钉状物,“如不通过手术治疗,就会穿通肠管危及生命!”小黄得知自己的伤情后,拒绝手术,只是哭喊着想拿回被骗的2800元钱。因情况紧急,民警自发为其捐款垫付手术费用劝他手术,但小黄不但不领情,反而对民警破口大骂。

  孝感警方根据小黄提供的姓名,在全国常住人口信息资料中查询得知,湖南耒阳与小黄姓名相同的男子共有3名,均与小黄信息不符。随后,孝感警方联系湖南警方后发现,小黄竟是一名专门以吞螺丝钉骗取民警资助的“惯犯”。

  经审讯,小黄说,自己今年26岁,数年前在广东遇到“高人指点”:吞螺丝钉骗取民警同情资助。还说,他所吞下的螺丝钉经过特殊处理,不经过手术最终也能自行排出。据民警介绍,小黄谎报案情,一般要处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或者并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但小黄并未造成严重的社会危害,“所以我们只能给予警告后将其释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