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七人吃火锅被酒精烧伤 年龄最小者仅5岁

2014-10-31 08:09:4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斌实习生刘颂辉] [编辑:周舜]
字体:【

  本报长沙讯 吃火锅时,要注意提防液体酒精!10月29日,怀化市民唐珍菊拨打热线求助,反映在自家吃火锅时造成7名客人烧伤,昂贵的医疗费已经让她和客人不能承受,她提醒大家添加火锅燃料时注意安全。

  唐珍菊是怀化市沅陵县人,10月29日,在湖南省武警消防总队医院里,她望着病床上五岁大的侄子多多(化名)愁眉不展,辗转几家医院,治疗近一个月,多多的病情仍然不太乐观。“他是七人中烧伤最严重的一个。”唐珍菊称。

  9月29日下午3点半,9名村里客人在唐珍菊家围坐在一张圆桌前吃饭,刚吃不久,楼上做事的唐珍菊就听到楼下一阵声响。“我跑下去才知道是酒精爆炸。”唐珍菊称,家里的酒精是从商店里买的,三个可乐瓶拴在一起。

  酒精引燃后,正在桌前吃饭的5名成年人和2名小孩被烧伤。最严重的多多上半身被酒精点着,直到旁人用一桶水才浇灭。随后,多多被送到当地人民医院,遭到其拒绝治疗后送到湘雅三医院。10月20日,多多被送到伍家岭消防医院接受治疗。伤者告诉唐珍菊,刚坐到桌子前,火锅台上还没有点着火,酒精瓶也才刚打开就发生了意外。唐珍菊猜想:“应该是有人在吸烟。”

  多多父亲唐亮称,多多被判定为II度烧伤。湖南省武警消防总队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李军介绍,多多全身27%的皮肤被烧伤,主要受伤位于胸部以上和双手,后期将要接受1个多月的治疗和长达一年的康复治疗,也许对以后颈部运动等还会产生后遗症。

  天气渐凉,李军提醒爱吃火锅的朋友,液体酒精接触空气后极易爆燃,对外喷射火苗。固体酒精稍微好一点,但需记得拆开包装袋后点火。

  如果被酒精引着,首先要扑灭明火,然后用水冲洗,天气凉冲洗五分钟,天气热冲洗15分钟左右,当即做一个冷疗措施。加火锅燃料时一定要确保附近没有火源。

  目前,小孩多多的治疗费用要20多万元,还有另外客人的治疗费用,一想起这些,来自农村的唐珍菊就止不住掉眼泪。        记者陈斌实习生刘颂辉(奖励线索提供者王先生40元)

  [相关案例]

  10月12日,湖南岳阳14岁女孩吃火锅,添液体酒精引火烧身,烧伤面积占全身的35%。

  9月16日,贵州省龙里县,一男子在家宴请亲朋好友,其中一桌食客添加液体酒精过程中发生意外,液体酒精瞬间起火,致6人不同程度烧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