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今起蓄水 已具备蓄水29.7米条件

2014-10-31 07:48: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周舜]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记者昨日从长沙湘江综合枢纽开发有限公司获悉,今日起,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将全面蓄水。

  据悉,截至10月25日,湘江长沙综合枢纽泄水闸、船闸和库区内的库岸防护建设都已全面完工,已经具备蓄水29.7米的条件。

  “目前湘江长沙段水位在26.2米左右,蓄水29.7米,意味着湘江水位将整体提高3.5米。”长沙湘江综合枢纽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科学论证,满足2000吨级船舶的最低通航水位就是29.7米,而枢纽工程建设的目的之一,就是要确保长株潭地区135公里航道一年四季能通2000吨级船舶。”据介绍,枢纽工程建成后,长株潭135公里河段将成为2000吨级航道,可大幅提高航道通过能力,为沿江经济发展提供运输保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