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精中毒身亡 家属状告劝酒者索赔49万余元

2014-10-25 10:09:32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双 舒秋膂] [编辑:刘颖]
字体:【

  本报长沙讯 27岁的罗某受邀与业务伙伴聚餐喝酒,之后又去了KTV唱歌继续狂欢。20多分钟后,发现罗某有异样,将其送医院经抢救后无效死亡。经鉴定,罗某是因急性乙醇中毒合并肺出血死亡。10月24日,罗某家属将当天与罗某喝酒的同席者告上法庭,索赔49万余元。

  罗某家属认为,同席的周某、云某等8人,应该负有注意义务,在罗某喝酒过程中应对其提醒和劝告,而且在罗某喝酒过量后,未及时发现异样,延误了抢救时机。被告代理人则表示,聚餐的发起人与罗某之死并无直接和必然的联系,罗某自身患有心脏疾病是其死亡的主要原因。在饮酒过程中,他们并没有进行恶意劝酒,主观上没有过错,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经过2个小时的庭审,因无法当庭调节,审判长宣布暂时休庭,择期再审。 记者刘双实习生叶清扬通讯员舒秋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