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除了上网就睡觉 90后小伙突然"宅"了

2014-10-24 09:05:2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陈斌] [编辑:刘颖]
字体:【

  10月23日,小彭的卧室杂乱无章,已是大中午,他依然躺在床上睡觉。放在床头边的手机正在充电。图/记者罗莉兰

  本报长沙讯 24岁的小彭,最近“性情大变”,八九天睡在家里,不肯说话也不想起床。10月23日,记者来到望城区小彭的家里,无论怎么想办法,躺在床上的小彭连眼睛都难得睁一下,更别提开口讲话。

  23日中午,在彭先生的带领下,记者进入小彭的卧室,虽然外面机器声刺耳,但小彭一点都没有受影响,他的眼睛微闭,旁边的窗台边摆着一碟花生米,另一个碟里摆放了3个糖油粑粑,还有冰淇淋蛋筒。记者试图和小彭沟通,但他眼睛都不肯睁开,始终不吱声。“整个一个人睡觉,不肯做声。”彭先生说。

  彭先生介绍,小彭1990年出生,“4年前大学毕业后出来做事”。

  2011年,彭先生买了台面包车给小彭跑运输,平时装一些大型板材,“一月毛收入8000多元到1万多元,纯收入都有7千元,搞了几个月就不搞了,然后就是白天睡觉晚上上网”。彭先生说,后小彭到广州打工,打了一年工,“带了一千元出去,回来没有赚一分钱,还向家里借了4500元用。”

  2013年,在亲朋好友的劝说下,小彭开始重操旧业,在家里开面包车,但半年后就又不开了,后来又出去打工。

  最后彭先生租了一个门面,开起了超市,但小彭不肯帮忙。“每天睡在家里,也不洗澡,送饭给他吃,也只吃一点点。”彭先生介绍,儿子性格在家里内向,但在外面又不内向,现在是睡觉醒了玩手机,累了睡觉。

  “9月份,要他去消面包车违法记录,给他600元,他都玩游戏了,随后,姑妈来劝他,又给他900元钱,结果上网打游戏了,现在都睡了9天了。”彭先生说。

  离开彭家后,下午2点,记者拨打了小彭的手机号码,电话通了,但他没有接,而是将电话挂断了。

  记者陈斌实习生刘颂辉

  【朋友眼中】

  为了帮助彭先生弄清小彭突然“宅”的原因,记者采访了小彭周围的朋友。

  玩得好的同学小戴:是不是追女孩受了打击?

  小戴说,10月22日下午五六点,他还和睡在床上的小彭通了话,“我问他想不想上班,他说想上班。”小戴说,国庆节前也见过小彭,那时候没有觉得异常。

  小戴介绍,小彭以前性格比较外向,估计是很久没有上班,有点不适应,宁愿呆在家里。“前一阵子追了一个女孩子,女孩子不喜欢他,是不是让他受了打击?”小戴分析说。

  曾追过的女孩小婷:是不是妹妹受宠被忽视?

  小婷是去年,通过小戴的同学介绍认识的小彭。

  有件事让小婷觉得很奇怪,“去年认识后,他突然消失了近一个月,后来突然跑到店里找我。”至今,小婷都不知道小彭消失的那段时间去了哪里。

  “我和他出去吃过两餐饭,到现在手都没有牵过,通过了解,发现性格不适合,后来我直接就告诉他。”小婷说,分手时也没有说过什么刺激和侮辱他的话,“有段时间一个朋友情绪低落,小彭还劝过对方。”

  对于小彭的现状,小婷表示很惊讶,“他有个9岁的妹妹,是不是父母亲偏爱小妹妹,忽视了他,让他心理有点失落。”小婷说。记者陈斌实习生刘颂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