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速路上倒车被查 自称高校法学硕士为己求情

2014-10-23 08:42:02 [来源:湘潭晚报] [作者:周玉婷 刘娜] [编辑:刘颖]
字体:【

  湘潭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周玉婷 通讯员 刘娜)10月22日,永州男子匡某带上两个亲戚去长沙办事,因不熟悉路况在潭衡西高速走错路口。他抱着侥幸心理在高速上倒车,被高速交警抓获后,竟自称是湘潭某高校的法学硕士,希望不予处罚。

  当天,潭衡西高速交警在湘潭西收费站匝道口,看到一辆白色小车在倒车。执勤交警楚警官说,“我们立即拉起警报、喊话,但驾驶人继续倒车,直到进入湘潭西匝道入口。”

  被高速交警拦下后,驾驶人匡某承认自己在行车道上倒车的行为很危险,而原因仅仅只是觉得绕路“太麻烦”。按照相关条例规定,在高速上倒车驾驶证记12分。面对处罚,匡某开始与高速交警攀交情,他自称是湘潭某高校的硕士毕业生,学的专业是法学类,也算是“同门”。

  学法还不守法,置自己与亲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高速交警对此种违法行为“零容忍”,最后依法处罚和批评了匡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