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集中两月铁腕治霾:超标排放一律查处

2014-10-23 08:07: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平 黄亮斌 王敏]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 省环保厅今天发出紧急通知,决定从本月下旬起到年底前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大气污染防治执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三大重点检查领域是:火电、水泥、陶瓷、耐火材料等行业企业;使用燃煤锅炉的企事业单位;存在秸秆焚烧问题的地区。

  通知指出,对不正常使用或擅自闲置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超标排放的企业,一律依法立案查处;对无污染防治设施违法排污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产整治;对违法问题严重且治理无望的企业,一律提请当地政府取缔关闭;对依法应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的,一律及时移送;对秸秆焚烧问题,一律提请或督促地方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和乡村进行整治。

  省环保厅厅长刘尧臣说,各级环保部门不能把灰霾天气的成因过多归咎于静稳气候、马蹄形地形、外来污染物等客观因素,而忽视职责范围内部分企业偷排直排、地方部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省环保厅将对一切环境违法行为和监管失职行为坚决查处。■记者 李国平 通讯员 黄亮斌 实习生 王敏

  链接

  年底长沙将实行

  黄标车区域限行

  22日,长沙市向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汇报长沙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年底长沙市将对黄标车实施区域限行。该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70万台,且以15万辆-20万辆/年的速度增加。上月PM2.5源解析结果显示,机动车尾气以25.5%居第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