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西湖文化园今年底开放 水面面积超烈士公园

2014-10-22 08:01:5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斯茅庚] [编辑:刘颖]
字体:【

长沙西湖文化园,一女士被园内的格桑花吸引。

  10月21日,长沙西湖文化园景观工程全部建成,计划今年年底正式对市民开放。组图/记者谢长贵

  本报长沙讯 家住长沙西湖文化园安置小区湖韵佳苑的陈红利女士,近段每天都要带家人到西湖文化园跑步健身。10月21日,长沙岳麓区龙王港附近的西湖文化园,景观工程全部建成,水面面积超过湖南烈士公园。长沙城投集团河西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王树清透露,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创意文化街的绿化扫尾,计划今年年底正式开放。

  西湖文化园地面功能组织分三部分,即南岸滨水区、北岸滨水区和水空间体验区。南岸以自然景观为主;北岸以“大众休闲、文化传承”为主题。

  在西入口与北入口之间利用高差设置创意文化街,将来是一条功能齐全的步行街。“创意文化街为两层建筑,供游客进行艺术展览和文化交流。”长沙城投集团河西投资公司工程部副部长舒均利透露,创意街内的建筑采用坡屋顶形式,与龙王港大堤相协调。街内有7万平方米创意厅和上万平方米的广场,内设休闲、餐饮、购物、酒吧、电影院、书吧、剧院、创意办公室等场所。      记者斯茅庚

  [记者探营]

  西湖之水来自岳麓山

  21日中午,记者随舒均利绕湖一周。沿途看到白鹭云集的无名岛,专供游船靠岸的游船码头,还有渔家小屋、儿童游乐园和沙滩。位于西湖公园东北面的沙滩,长约200余米,宽约10余米,总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

  西湖的水从哪里来?“很多人认为西湖的水来自龙王港,其实西湖的水来自岳麓山。”舒均利带记者到西湖东南角的识水湾说,识水湾净水池达100多亩,通过管道先把岳麓山的水收集到净水池净化,然后再进入西湖。

  “西湖文化园目前建有四大地下停车场,可供上千台小车停靠。”舒均利介绍,公园内的机动车道比非机动车道要低一些,游客在公园内游玩几乎看不到机动车在运行。                记者斯茅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