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起火致1死 消防车"远水救近火"

2014-09-28 08:36:4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颖]

火灾现场,消防车开不进来,不得不接两百米以外的水灭火。记者 唐俊 摄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 昨晚9点,在长沙市开福区工农街56号,一间民房突然着火,火势迅速上蹿至三楼阳台。由于是老城区,消防车无法开进去,消防官兵从200米远的消防栓取水才将大火扑灭。火灾造成一名男子丧生。

  今天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着火民房已被贴上了封条,屋内已烧得所剩无几,玻璃碎碴撒得满地都是。在大门外,散落在地上的两支注射器和一瓶液化气罐显得格外打眼,大火还将二三楼住户家的阳台熏得漆黑。

  “一听到玻璃炸破声,我们跑出来就看到一楼的房子正往外面喷火。”附近居民李先生说,5分钟不到,冒出的火舌就往上蹿,还点燃了二三楼晾在阳台的衣物。不少居民见状后,纷纷提着水桶、拿起小区配备的灭火器去灭火,暂时阻止了火势的继续蔓延。

  消防官兵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因老城区的路很窄,夜间又有小车占道停放,4台消防车根本开不进去。无奈之下,消防官兵只好从200米开外的消防栓取水,大火最终被扑灭。

  当消防官兵到屋内调查失火原因时,却抬出了一名男子,还抱出了一个液化气罐。经医生抢救,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李先生说,死者和他是发小,姓刘,今年54岁,有长期吸毒前科。小区街道负责人也证实了李先生的说法,“在他出事前,我们就因他为筹集毒资的事,找过他谈话,当时他还比较淡定。”现场许多居民提到,大火是从死者家冒出的,出事时未听到呼救声,“很可能吸毒产生了幻觉。”

  记者从湘雅路派出所了解到,根据现场目击证人的笔录,失火民房存在人为纵火嫌疑。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 杨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