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老人患胃癌欲捐遗体 年轻时饮食不规律

2014-09-23 09:18:42 [来源:长株潭报] [作者:杜方江 王磊 唐奕欣] [编辑:周舜]
字体:【

  本报株洲讯(记者杜方江通讯员王磊唐奕欣)昨天下午,73岁的汪永加躺在市二医院消化内科病床上看报纸。尽管病重,他仍然显得很有精神。对于死亡,患有胃癌的他多了一份坦然。年轻时的不良生活习惯,严重影响了他的健康。但现在后悔来不及了,他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诫年轻人:爱惜自己的身体。老人告诉记者,已决意死后捐献遗体,“这样做才有意义”。

  1958年,17岁的汪永加到安阳钢铁做了一名轧钢工。“车间里温度特别高,一年四季都得挥汗如雨。那时有免费的雪糕和冷饮,我一次能吃20多块雪糕,喝10来瓶冰汽水。”加上为了赶任务,中饭经常拖到下午两三点才吃,早一顿、晚一顿,饱一顿、饥一顿,很少正常吃饭。才20来岁,汪永加就患上了胃病。6年前,汪永加胃痛得厉害,检查得知是胃癌。

  对于去世后捐献遗体,汪永加称,在查出癌症之前他就想过,“我决意捐献,哪里有用就捐哪里。”不过这个决定,汪永加称还没跟儿女们讲。“他们‘十一’会来株洲,他们肯定会同意的,不会违背我的意愿。”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近几年来登记在册捐献遗体的市民有131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