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疑现百年干尸 保存完好

2014-09-21 09:45:10 [来源:红网] [责编:刘颖]

  挖掘现场(图片由毛先生提供)

  挖掘出土的古棺(图片由毛先生提供)

  保存完好的古尸(图片由毛先生提供)

  (张家界疑现百年干尸 发现者称系其五世祖)

  本网9月20日讯 近日,在张家界武陵源沙坪大院一处施工场地挖掘出一具巨大的棺椁,里面有一具保存完好的古尸。

  发现时古尸面戴鎏金面具,胡子指甲都保存的很好。从其穿着可以看出,是我国古代男子的装扮。可是为什么会保存的如此完好呢?这引起了附近很多村民的好奇,有人开始对古尸的身份进行猜测,在过去,能够用这样方法保存尸体的人家一定非富即贵。

  据当事人毛先生介绍,他的父亲与工友在工地挖掘施工时,发现了这具巨大的棺椁,经查该古墓为毛先生祖先墓地,后查祖谱得知此墓主人为毛先生祖上五代先人,墓主人距今约200年。

  目前,毛先生家族后人已将棺椁重新选址埋葬。不过,古尸开棺之后能否保存现状,古尸是否具有文化价值?期待有关部门、专家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