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会见连战刘兆玄

2014-09-19 07:39:2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贺佳]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台北9月18日电(记者 贺佳)今天,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台北分别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

  杜家毫说,2005年连战荣誉主席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首次参访大陆,实现了国共两党历史性会晤,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所展现的民族情怀和远见卓识令人钦佩。此行访台,是一次访亲之旅、文化之旅、经贸之旅,期待立足两地良好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基础,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环保、文化传媒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湘台交流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连战欢迎湖南省代表团来台参访。他说,台湾与大陆同文同种、同根同源,近年来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实现了互惠互利。湖南山川秀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呈现出加快发展的强劲势头。台湘两地在新材料、新能源、卫生医疗、生态农业、文化创意等领域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巨大,祝愿代表团此行访台取得丰硕成果。

  杜家毫感谢刘兆玄先生多年来为促进湘台经贸、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所作的积极贡献,并热忱欢迎刘兆玄先生能常回家看看,多牵线搭桥,推介和带动更多台商赴湘投资兴业。

  刘兆玄说,两年前首次回到湖南,为家乡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高兴和骄傲。台湾中华文化总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进一步加强台湘两地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而努力。

  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