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1、3号线45个地铁站暂定名公布 请你"审定"

2014-09-02 08:18: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子君]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日讯 今日,长沙轨道集团向社会公布了长沙地铁1号线和3号线的45个暂定站名。即日起至9月15日,如果您对1号线和3号线的车站站名有更好更符合长沙地域特色的好点子,可以拨打0731-86850000告知。

  长沙轨道集团表示,在收到大家的站名建议后,该集团将会同市地名办、地名委员会专家进行遴选评定,评定结果最终经市民政局审定通过后会进行公布。

  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为南北走向,共20个站;3号线一期工程为西南至东北走向,共25个站。在长沙轨道集团公布的站名方案中,每个站还附有英文名,除了必要的road、square翻译外,老长沙地名都采用拼音。

  ■记者 叶子君

  暂定站名

  1号线

  从北至南初步命名依次为汽车北站(North Coach Station)、开福区政府站(Kaifu District Government)、北辰三角洲站(Beichen Delta)、开福寺站(Kaifu Temple)、湘雅路站(Xiangya Road)、营盘路站(Yingpan Road)、五一广场站(Wuyi Square)、黄兴广场站(Huangxing Square)、南门口站(Nanmenkou)、侯家塘站(Houjiatang)、南湖路站(Nanhu Road)、黄土岭站(Huangtuling)、涂家冲站(Tujiachong)、铁道学院站(Railway Institute)、友谊路站(Youyi Road)、省政府站(Provincial Government)、桂花坪站(Guihuaping)、大托站(Datuo)、中信广场站(Zhongxin Square)、尚双塘站(Shangshuangtang)。

  3号线

  从岳麓区坪塘出发,依次为山塘(Shantang)、连山(Lianshan)、洋湖公园(Yanghu Park)、猴子石大桥西(West Houzishi Bridge)、后湖(Houhu)、阜埠河(Fubuhe)、灵官渡(Lingguandu)、侯家塘(Houjiatang)、东塘(Dongtang)、桂花公园(Guihua Park)、阿弥岭(Emiling)、朝阳村(Chaoyangcun)、长沙火车站(Railway Station)、湘湖(Xianghu)、丝茅冲(Simaochong)、四方坪(Sifangping)、雅雀湖(Yaquehu)、长沙大学(Changsha University)、月湖公园北(North Yuehu Park)、锦绣路(Jinxiu Road)、星沙大道(Xingsha Avenue)、东四路(Dongsi Road)、东六路(Dongliu Road)、黄兴大道(Huangxing Avenue)、东九路(Dongjiu Road)。

  服务连线

  地铁站雨伞免费借

  往后逢雨雪天气,长沙市民再也不用担心被淋湿了。9月1日,长沙轨道运营公司向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投入首批50把爱心红雨伞,6日,还有1150把爱心伞也将投递到其他各个地铁站。

  借爱心伞不用押金,凭身份证登记后就可以领取,还伞时可以选择任一地铁站。

  和雨伞同时投入2号线各站的还有爱心雨伞套、候车手举牌以及1万张地铁便民卡,便民卡上有出入口指南和洗手间位置以及首末班时间,乘客可去车站客服中心免费领取。

  ■记者 叶子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