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视频会议 徐守盛:"裸官"等6大问题重点整治

2014-08-30 08:12: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田甜 唐婷] [编辑:周诗芃]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9日讯 今天上午,我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干部监督和推进“三超两乱”问题整改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把加强监督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决打好治理干部工作领域“三超两乱”问题攻坚战。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作工作部署。

  看准了的年轻干部大胆用

  “大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用最果断的措施刷新吏治”

  徐守盛指出,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大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战略思想,深刻领会“用最果断的措施刷新吏治”的鲜明态度,切实履行“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政治责任,让各方面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坚持以科学机制为重要保障,强化刚性配备,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各级党政领导班子中年轻干部的比例要求;创新选拔方式,强化党组织的把关作用,把考察重点放在平时工作和一贯表现上,不简单以票取人,改进竞争性选拔方式,大力推进干部交流;改进后备干部工作,注重加强对中长期培养对象的教育培养;营造良好成长环境,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等观念,对看准了的年轻干部就大胆用。

  重点整治6大突出问题

  坚持从小事抓起,从日常管理抓起,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

  徐守盛强调,要把加强监督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坚持从小事抓起,从日常管理抓起,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突出重点对象,把中央明确指出的几类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突出重点问题,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遵守党内政治生活规定等情况的监督,重点整治违反干部任用标准和程序、跑官要官及说情打招呼、“三超两乱”、干部档案造假、领导干部违规兼职、“裸官”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突出重点环节,特别抓好任前、任后关键环节的监督;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对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惠民资金、专项经费管理等重要领域领导干部的监督。要建立敏捷有效的预警机制和协作处理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记者 田甜 唐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