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进香客"坠崖8人遇难 儿童被抛窗外幸存

2014-08-29 08:24: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莫正尤]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8日讯 记者从益阳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天早晨,安化县仙溪镇沿峰村姚某等7名成人携1名儿童,自发结伴前往长塘镇大峰山岳峰殿进香,步行途中搭乘蒋某的私家微型面包车。上午9点30分左右,面包车在长塘镇岳峰村南庙地段坠落近百米高的山坡,致8人死亡,一名儿童幸存并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安化县消防大队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知道的情况是死者5男3女,幸存的儿童在车子坠落前被抛到了车外。

  事故发生后,省长杜家毫作出批示,要积极抢救伤员,认真做好善后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益阳市市长胡忠雄、副市长方华堂等领导率市交警、公安、安监等部门负责人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指导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安化县公安、交警、安监、交通、消防、民政、卫生等部门,仙溪、长塘两镇主要负责人和事故应急救援队共120多人,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参与救援工作。至下午4时30分,8名遇难者遗体已全部从山底搜运上来,现已运至各家料理后事。

  经初步调查,事故车辆为湘H67728五菱荣光微型面包车,证照齐全,核载8人。事发地段为通往庙宇的便道。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意外伤亡事故,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目前,安化县委、县政府已成立专门机构,帮助遇难者家属处理善后工作。

  ■记者 莫正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