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开铺铁路桥将升级为四孔桥 明年通车

2014-08-22 09:09:3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王莹] [编辑:张梅]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 通讯员 王莹)昨日早上8时起,京广铁路上的列车在新开铺路段行驶时,速度减缓至45公里/小时以下。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获悉,为配合新开铺路下穿京广铁路立交桥扩建工程施工,这种局部限速慢行将一直持续到明年年初。根据计划,新开铺铁路桥旧桥将于10月拆除,新桥12月建成,全线预计于明年初通车。

  新开铺路是城南重要的南北主干道,经拓改建设,大部分路段已经拓宽至双向6车道至8车道。此次新开铺路下穿京广铁路立交桥扩建工程要将原双孔框架桥改造成四孔框架桥,使桥下道路的通行宽度由32米变为43米,为这个易堵路段“扩容”。

  据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新开铺铁路桥扩建工程采用“先改两边、再改中间”的施工顺序,即先把两侧的边孔建好,再对中间两孔老桥进行拆除重建。经过前期的施工,两侧新增的边孔已于今年4月建成投入使用,中间两个旧桥孔下方的道路同时封闭施工。目前,新开铺铁路桥下实施北往南单行线交通限制措施,只允许由北往南的车辆从两侧边孔框架桥下通过。

  “施工中间两孔,要先架空施工路段的京广铁路,然后拆除老桥,再现浇新框架涵。”该负责人介绍,京广铁路铺设于新开铺铁路桥上,在拆除老桥之前,必须先用钢便梁对铁路进行局部架空,把铁路的荷载安全转移到钢便梁上,才能进行老桥的拆除。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和施工安全,从昨日起至明年年初,京广铁路上的列车在新开铺路段行驶时,速度均会降至45公里/小时以下。

  根据计划,铁路架空施工将于9月中旬正式开始,预计10月完成,随后便对老桥实施拆除。中间新的两孔主体框架预计年底现浇完成,新的新开铺铁路桥将于明年年初全线通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