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腾退办公用房216间 18间成长郡双语实验学校教室

2014-07-31 07:43:2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30日讯(记者 陈永刚 实习生 王晓璟)“有了这多出来的18间教室,我们学校60多个学生挤一间教室的状况将大大缓解!”今天上午,站在长沙市教育考试院腾退办公用房改造出来的教室里,长郡双语实验学校的刘德华副校长满是欣喜。

  长沙市教育局机关原有两栋办公楼,前栋为机关科室办公楼,后栋为长沙市教育考试院、长沙市教育基金会等二级机构的办公楼。按照有关腾退办公用房的规定,今年以来,该局将后栋二级机构的63名工作人员,全部合署到机关办公楼办公。空出来的后栋办公楼怎么处置?长沙市教育局负责人了解到,一墙之隔的长郡双语实验学校,75个班只有68间教室,部分班级只能挤占美术室、音乐室等学生功能用房上课。经市委、市政府同意,长沙市教育局决定将后栋办公楼移交给长郡双语实验学校,使该校增加了18间教室和多间学生活动室,总面积达5800平方米。不仅孩子们上课环境宽松了,而且让增加学位、让更多孩子进长郡成为了可能。

  按照中央、省委的规定,今年以来,长沙市迅速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市领导带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4大家主要领导的办公用房3天内全部整改到位,全市79名副厅级以上在职党政领导干部的办公用房面积缩水近一半。截至目前,市直单位共腾退办公用房161间,市4大家机关共腾退移交办公用房55间,18名离退休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全部腾退。对完成腾退后的办公用房,由市委办公厅牵头,市机关事务局统筹调配,优先安排长期在外租房和办公用房紧缺的单位搬入。

  长沙市文广新局100多人,原来只有27间办公用房,只好在附近的宾馆租用客房办公。此次调剂该局增加了19间办公室,所租客房全部退出,每年可节省租金40多万元。长沙市体育局从原来购置的嘉盛华庭全部搬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楼,原房产拟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拍卖,估值超过130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