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南北将建两条快速路 全线设计时速80公里

2014-07-30 08:12: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子君]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 今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长沙市南、北横线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招标已结束。 南、北横线建成,将缩短宁乡、浏阳与长沙的通勤时间。

  南、北横线为两条东西走向的城市快速路,起点均在浏阳境内。南横线东起浏阳文家市镇,普迹(岳汝高速普迹互通)、坪塘(长潭西白泉互通)、花明楼,止于益娄高速心田互通(与娄底交界),全长231公里。

  北横线东起浏阳市大围山镇,经沙市(岳汝高速沙市互通)、铜靖湘江大桥,止于宁乡与益阳交界处,全长约190公里。

  根据设计,南横线和北横线全线设计时速80公里,主车道为双向六车道,全线分期、分段实施。建成后,南北两横线将连接长沙市绝大部分特色乡镇、外迁市场和工业园区,成为长沙市城市景观轴线、城乡一体化交通生态走廊和新的重要经济增长带。

  连线

  湘江两岸将做三维仿真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 今日从长沙市规划局传来消息,长沙市湘江两岸城市三维仿真项目已开题,未来市民可通过各种角度细致入微地观看湘江两岸的每个角落。

  此次三维仿真范围北起橘子洲大桥,南至猴子石大桥,东到湘江大道往东800米处,西到潇湘大道往西500米。■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孙嘉琦 陆红英 刘雅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