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关山葡萄园正式开园

2014-07-20 14:36:4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责编:周诗芃]

  7月19日,宁乡县金洲镇关山村,游客在采摘葡萄。 刘飞平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周月桂)进入7月,水土丰饶的三湘大地上,葡萄开始成熟。宁乡县金洲镇关山村的葡萄园今天正式开园,一直到9月都将是关山葡萄采摘季。不过,由于前段时间雨水多、日照少,省内的葡萄们最好吃的时候可能要等到7至10天后。

  关山村的1100亩葡萄园,有巨峰、夏黑、红地球、美人指、红提、摩尔多瓦等品种,由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葡萄教授”石雪晖指导栽培。关山村今年的葡萄又丰收了,葡萄园今天成了“田间市场”, 前来购买葡萄的客人络绎不绝,感受采摘带来的欢乐,分享甜蜜的“盛夏果实”。有的园子里葡萄结得太多了,影响葡萄的品质和味道,必须剪掉过多的葡萄。人称“石爹”的村民邓汉光,正在自己的葡萄园里剪葡萄。“葡萄还没完全成熟,这个时候剪掉的都是钱啊,” “石爹”很心疼,但为了保证葡萄品质,每棵葡萄树上只能留两串葡萄。

  石雪晖教授说,关山村的葡萄采用避雨栽培,减少农药使用,品质安全,不过,由于今年前期积温低、日照少、雨水多,省内葡萄物候期普遍推迟了7至10天,眼下的葡萄再经过几天阳光的照耀,味道就更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