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遇车祸昏迷鲜血直流 教师相救垫医药费送慰问金

2014-06-30 08:47: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辉  通讯员 袁丽霞 张灿强] [编辑:周舜]
字体:【

  有人骑着摩托车,接连撞倒两棵树,头破血流,倒地不起,要不要扶? 正在省委党校学习的湘潭大学教师李恒白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不仅扶救送医,还先垫付医药费,并托人送去慰问金。6月29日中午,记者联系到李恒白。他说:“我是湘潭大学的教师,也是一名基层干部,这是对老百姓应有的感情!我们能帮的一定要帮!”

  路过时发现有人流血倒地

  事情就发生在6月27日下午。58岁的皮祖德骑摩托车从县城打工后回家,在转弯处遇到前方两车相会,便靠路边行驶。因路面湿滑车速较快,摩托车突然失控,接连撞上了两棵行道树,皮祖德则被甩出10多米远,顿时,他头破血流,昏迷倒地。

  下午2点8分,李恒白乘车路过此地,见有人流血倒地后立即下车,看到皮祖德神志不清,伤势严重,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15分钟后,救护车来了!李恒白配合医生把皮祖德抬上担架,送进救护车。

  李恒白并没有松口气,因没联系到伤者家属,放心不下,就紧跟救护车,直奔株洲县中医院。

  家属没到先垫付医药费

  家属没来,谁替伤者缴费?“救人要紧,我们付费!”李恒白跑进医院,二话没说,垫付检查费599元,并预交了住院费1000元。

  拍X光片、做B超、脑部CT……李恒白推着皮祖德满楼跑,整整忙活了两个多小时。医生诊断:颅内出血,颧骨骨折,失血过多。主治医生说,好在救助及时,否则,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由于要赶回长沙,李恒白等到皮祖德神志清醒后,反复嘱托医院院长蔡建君、医生谢伶俐照顾好病人,便转身离去。

  “你不是撞人的,是救人的啊!”谢伶俐恍然大悟,充满敬佩地说,“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救治的。”

  ■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袁丽霞 张灿强

  传播正能量

  “主动救人还垫付医药费,可钦可佩!”

  晚上10点20分,李恒白给谢伶俐打电话,询问伤者的病情及家庭情况。皮祖德是株洲人,家住株洲县龙潭乡龙潭村,没有固定工作,儿子在外打零工,生活十分困难。

  6月28日下午4点,李恒白又委托同事为皮祖德送来水果和1000元慰问金。皮祖德见到李恒白托人来看望他并送来慰问金,吃力地坐起身,连声说:“李老师真是个大好人,要不是他,我恐怕都没命咯!”

  “李老师主动救助别人,还垫付医疗费,可钦可佩!”院长蔡建君跟记者赞叹道,“现在大家都讨论老人倒地要不要扶,李老师为我们做了良好的示范。我们应该多宣传这种大好人,多传播这种正能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