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开通半月5站点人气最旺 提醒:紧急按钮别乱动

2014-05-14 09:5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子君 实习生 杨稳 曾慧荻] [编辑:周舜]
字体:【

  工作日

  人气最旺的四个车站是五一广场站、望城坡站、长沙火车站站和万家丽广场站

  周末

  橘子洲站的人气挤进前四

  五一假期

  第一天

  约有10万人去橘子洲游玩,游客数量比以往翻了一番

  第一次没有停的站点

  5月3日,橘子洲焰火表演,长沙轨道运营公司发布消息,晚上6点以后经过橘子洲站时不停。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 到今天,长沙地铁2号线开通正好半个月。从五一小长假首日的35万人次客流,到如今的周末26万人次,2号线的人气稍有下降但仍然居高不下。

  今天下午两点半,记者前往五一广场站时发现,大部分乘客刷卡、进闸、候车,都已经显得很是老练,旁边的志愿者更多的是在引导老年人过闸。“现在工作日客流量基本固定在17万人次左右,周末约26万人次。”长沙轨道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号线正呈现出“通勤线”的特点,乘坐地铁的上班族居多。

  5月7日早上8点23分,网友“Hom小雯纸在减肉”站在长沙火车南站地铁站里给头顶屏幕拍了一张图发微博,图里下一趟车要到17分钟以后,她在微博里发牢骚说,“没见过要等这么久的地铁,还是上班高峰期!”

  对此,长沙轨道运营公司回应,候车时间达17分钟左右属于“极少数情况”,有可能是调度人员为安全起见,对存在简单故障或疑似故障的车辆做了临时下线处理,“那么乘客候车的时间可能就比日常情况下要略长几分钟。”

  “地铁运营到现在基本没出现什么设备故障,每天晚上列车入库后有工作人员对列车状况进行检修,检修分自检、复检和他检三道,非常细致。”长沙轨道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地铁站内扶梯曾发生过乘客触碰紧急制动按钮导致扶梯暂停运行的,除了这些,基本没有出现其他故障问题。”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杨稳 曾慧荻

  客流量

  开通首日

  地铁2号线开通首日12∶00至22∶10共有14万人次登上地铁“尝鲜”

  小长假首日

  客流量35万人次,2号线的行车间隔从原计划的10分钟一列,缩短到6分40秒一列

  普通工作日

  客流量基本固定在17万人次左右,7∶00至8∶20、17∶00至18∶00地铁里的上班族比较多

  周末

  客流量约26万人次

  特别提醒

  扶梯紧急按钮别乱按

  在地铁开通的前半个月里,长沙轨道运营公司在服务中发现了一些问题要提醒乘客,他们列举如下:

  刷卡乘坐地铁,无论地铁卡或者是公交卡,都不能一卡刷多人。这是由于地铁票务系统是通过计算进闸站与出闸站之间里程来扣费的,必须要有“一进”、“一出”两个动作才能完整记录整个过程。

  正确乘坐站内电扶梯。严禁擅用紧急停机按钮,以免令其他乘客跌倒受伤。勿将婴儿车、手推车推上电扶梯,有需求的人士可搭乘站内直梯或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65岁及以上老年人凭公交老人卡或老年人优待证原件均可免费乘坐地铁,无须重复办理地铁老人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