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团结立交桥加固今晚完成 将拆限高龙门架

2014-04-25 08:05: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子君 通讯员 刘丹]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 如果今晚不打雷下雨,明早7点后,载重40吨以下的车辆走长沙市东南二环线团结路立交桥时,再也不用担心会被龙门架限高了。历经136天昼夜施工,团结立交桥维修加固于今晚完成,两头限高龙门架也计划在今夜拆除。

  东南二环线团结立交于1996年12月竣工通车,2013年底,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在巡查中发现桥面出现塌陷,在请专业机构检测后,将团结立交鉴定为不合格桥梁。

  对团结立交的抢险加固立即在2013年12月12日启动,截至今年1月12日,桥梁顶板和桥面的加固维修、桥面沥青摊铺、交通标志标线施画等维修工作完成,转入桥梁底碳板张拉和下部结构加固。

  抢险加固共持续了136天,经成桥荷载试验,团结立交桥承载能力已经达到预期效果,根据相关规定限载40吨通行。长沙市路桥处表示,后期仍会在运营状态下对桥梁进行监测,届时他们将根据监测数据再确定是否调整限载吨位上限。另外,如果明晨不能及时拆除龙门架,施工将延至明晚10点以后。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叶子君 通讯员 刘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