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人民法院两法官与当事人共进午餐被免职

2014-04-22 07:45: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何淼玲)记者今天从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涟源市人民法院两名法官与当事人共进午餐,该院依据相关规定,分别给予高建成、吴建红行政记过处分,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程序提请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免去两人的庭长、副庭长职务,并将两人调离审判岗位。

  上级法院和涟源市委高度重视网曝涟源市法院法官与当事人共进午餐事件。4月18日下午,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涟源市纪委、涟源市委政法委、涟源市人民法院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了认真调查。

  经查,4月16日上午,涟源市人民法院行政庭在该院主持听证会,就申请执行人涟源市国土局与被执行人谭某土地行政强制非诉执行一案举行听证,听证会于当日11时50分结束。12时12分,涟源市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高建成、副庭长吴建红一起驾私家车到市郊一家土菜馆,与案件当事单位即涟源市国土局工作人员刘某等4人就餐。发现被人拍照后,高建成拿钱给吴建红结账,随后就餐人员一起离开了饭店。当日下午,高、吴两人主动向涟源市法院纪检监察部门汇报情况并承认错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