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武陵源杨家界索道4月18日试运营

2014-04-18 17:51: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高庆] [编辑:刘颖]
字体:【

索道风景

杨家界峰墙群风光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 (通讯员 高庆 摄影 龚勋 李东群)4月18日,备受关注的杨家界索道开业试运营。索道下站,人潮涌动,近千名游客汇聚于此,抢先体验杨家界峰墙云海仙境;索道上站,游客们在目睹了峰墙奇观后赞叹连连。

  “太美了!从索道到这里,真是一秒一景。我看过不少山,但是像这样的峰墙奇观,我还是第一次见,完全颠覆了我对山的概念和印象。”来自上海的余先生在观景台上由衷感叹。

  据介绍,杨家界索道由张家界旅游集团投资1.7亿元打造,上站位于杨家界景区八里坡游览线刘家檐,下站位于中湖乡野溪铺村。全长1876米,上下站垂直高差517米,线路支架14个,最高运行速度6m/s,最大运力为2300人/小时,单程运行时间5.2分钟,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双回路循环式客运索道之一。

  “杨家界索道的运营,不仅拉近了杨家界与武陵源天子山、袁家界、黄石寨景区的距离,打通进出张家界核心景区的西部快捷通道,缓解武陵源客流高峰的分流压力,更是吹响全面推动武陵源风景区 ‘西部大开发’的号角。”张家界旅游集团杨家界索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曦如是介绍。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四大核心景区之一,杨家界景区以全球罕见的峰墙群奇观及云海奇观著称于世,素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美誉,但受限于交通,一直未对游客撩开神秘面纱。杨家界索道的开通,也使雪藏多年的峰墙群奇观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触手可及”,让广大游客置身仙境不是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