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警发布雨雪事故攻略 15分钟搞定快处快赔

2014-02-12 08:40: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黄娟 林锐新]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 长沙雨雪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恶劣天气容易引发刮擦、追尾等事故。出了事故怎么办?今日,长沙交警发布小事故自主处理全攻略,教你轻轻松松15分钟搞定轻微交通事故。

  ■三湘华声全媒体 记者 黄娟 林锐新

  现场篇

  费时约5分钟

  第1步:拍照

  打开危险信号灯,确保安全后下车,用手机拍3张以上照片。现场照相需体现出事故全貌、道路走向、车辆行驶状态、车辆号牌、车辆损失,最好能清晰反映事故责任。

  第2步:交换证件

  车主双方互相检查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情况,互换驾驶证或行驶证附页,互留姓名和电话,约定快处快赔中心的时间和地点。

  定责篇

  费时约10分钟

  地点:全市12个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可就近选择,事故双方约定到同一地点处理即可。

  时间:事故后48小时内,双方同时前往申请快处快赔。

  第1步:领取验车单

  双方当事人带好行驶证、驾驶证正副本、保险凭证原件及现场照片,到快处快赔受理点前台填取相关信息。

  第2步:保险公司验车

  受理点的定审区找事故双方任一方投保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验车。

  第3步:定审盖章

  保险公司验车后,工作人员在“双快”验车单上签名、盖章。

  第4步:交警定责

  双方当事人到交警定责区出示证件及现场照片,分别陈述事故发生过程,民警根据现场照片定责。

  第5步:打印事故认定书

  民警定责后,双方无异议就可以到前台打印事故责任认定书并签字。

  第6步:保险公司定损

  持事故责任认定书到保险公司定损理赔,现场各投保公司均有专人受理,一般3天内赔付到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