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微型小说创作基地落户常德武陵【组图】

2013-12-17 11:45:48 [来源:华声在线常德频道] [作者:张佳丽] [编辑:刘颖]
字体:【

  推出精品力作 铸就文化品牌

  中国微型小说创作基地落户常德武陵

  华声在线讯 12月17日,中国作家协会为建在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辖区常德红花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院内的全国首家中国微型小说(小小说)创作基地揭牌。

  近年来,常德市武陵区委、区政府一直把微型小说(小小说)当成是重点关注和大力扶持的文学门类,积极打造武陵区的文化品牌和文化名片。如今,该区经常创作发表小小说的作家多达40位。作品被《小说选刊》、《小小说选刊》、《微型小说选刊》、《微型小说月报》等全国权威文学选刊转载近600篇,入选《新中国60年文学大系》、《中国新文学大系》、《21世纪中国最佳小小说2000--2011》、《中国微型小说百年经典》、《中外经典微型小说大系》等全国权威文学选本的作品有300多篇,作家有近20位。其中,位居“中国小小说50强”的著名作家有白旭初、伍中正、戴希3位,他们成了全国的小小说获奖专业户。该区小小说名家创作的30多篇小小说作品甚至被选入中学语文教材或进入全国各地高考和中考的语文试卷,影响了相当一批大、中学生。

  美国诺贝尔文学奖中国作家提名委员会主席、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冰凌先生来到揭牌仪式现场,他说,如今“武陵小小说”正在向着世界文化高端品牌前进,他希望把“武陵小小说”进一步推向世界。欧洲华文作家协会理事、德国作家穆紫荆也表示,她要在德国和欧洲宣传、推介“武陵小小说”。

  常德市武陵区区委书记罗少挟曾亲自为武陵区策划和筹建中国微型小说(小小说)创作基地进行战略定位,她说:“我们将把武陵小小说打造成具有全国性重大影响的常德文化品牌,尽快推动武陵小小说走向世界,为文化强市建设增砖添瓦!” 张佳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