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南东路拟跨过京广铁路 进一步向东延伸

2013-12-05 08:14:1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章盛莉] [编辑:张梅]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今日,长沙市中心分区湘湖、火车站周边地区和暮云分区相关管理单元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成果在本报公示。公示稿显示,火车站周边的路网将进一步完善,受京广铁路阻隔的城南东路、解放东路均有望打破阻隔,向东延伸。

  由于京广铁路的阻隔,城南东路和解放东路目前都只拉通到车站路,“西通东不通”的现状亟待改变。此次控规编制对道路交通进一步优化,解放路规划下穿京广铁路,向东延伸至东二环;城南东路规划上跨京广路,对接东二环东侧的朝晖路。此次控规编制还优化了湘湖管理单元的路网,其中留园路是南湖大市场内的一条东西向道路,目前东至东二环、西至湘湖路,控规编制拟将该路向西延伸至车站路,打通后将有效分担晚报大道东西向通行压力。

  除了对路网进行完善,优化提升公共服务设施和公用工程设施也是本次控规编制的重要内容。公示内容显示,位于车站路与晚报大道交叉处东南角的湘湖国祯污水处理厂用地规划变为教育用地,污水处理厂将搬迁,原用地规划新增湘湖中学。湘湖、火车站周边地区整体规划中学2所,可容纳中学生5100人;规划小学6所,可容纳小学生5130人。

  市民如果想对控规公示内容提建议,可以拨打本报热线或根据控规公示版面上的联系方式进行反馈。市民还可登录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网站(www.csup.gov.cn)查询控规编制详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