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男子为牟利毒镖射狗 不小心射中自己身亡

2013-09-02 07:58:2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谭畅] [编辑:刘颖]
字体:【

  新华社长沙9月1日专电(记者 谭畅)为赚取差价铤而走险,湖南常德男子吕某、霍某大肆收购用毒镖射杀农户家的狗并储藏于冷库伺机出售。近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及投放危险物质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吕某、霍某,以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赵某和宋某,并追捕毛某等人。

  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介绍,吕某曾因收赃获刑,尚处于缓刑考验期内的他伙同霍某重操旧业,由吕某出资,霍某负责网购大量毒镖和弓弩用于转售,同时通过多方渠道放出收狗消息。无正当职业的李某、赵某和宋某先后到霍某处购买弓弩和毒镖,窜至周边乡镇射杀农户家养犬197只,非法获利23870元。据统计,储藏于冷库被毒镖射杀的狗共974只,仅有10余只流入市场。

  据介绍,这一团伙使用的毒镖具有极大杀伤力。2013年6月,柳某在家摆弄毒镖时不慎将其射入自己大腿,在送医途中死亡。经鉴定,毒镖中含麻醉辅助药氯化琥珀胆碱成分,大剂量使用会导致窒息死亡。人食用含氯化琥珀胆碱的狗肉,一旦用量较大也可能中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