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8岁女童公交上大骂老人"痴呆"被连扇耳光

2012-11-27 08:12:42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刘薇子 袁语遥] [编辑:谢龙彪]
字体:【

  女乘客正扬起手向坐在其身后的女孩打去。 (视频截图)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1月26日讯 “你老年痴呆吧!”“神经病!”一个年仅8岁的长沙小女孩在公交车上冲着一位七旬老人大吼,引来旁边女乘客的不满,当场出手狂扇了小女孩好几个耳光,小女孩脸肿了好几天。小女孩的妈妈今天想请本报帮忙找找这名下狠手的中年妇女:孩子出言不逊,就应该下这样的重手殴打吗?

  8岁小女孩骂老人被乘客“教训”

  尽管事发已经好几天了,但洁洁(化名)脸上的青肿仍然没有消散。洁洁的妈妈侯女士给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11月22日下午1点多,上四年级的洁洁从高桥大市场附近坐上705路公交车去上学。上车后她在公交车上投了一张5元的钞票,站在车门口收零钱,司机告诉她小孩不用打票,说了她两句,车上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娭毑马上接腔开始说洁洁。

  “老人家唠叨了很久,还说我小孩‘讨嫌’,”侯女士说,“我小孩就顶了她几句,说她老年痴呆、神经病,还说要投诉这个司机,就在我小孩拿出本子抄投诉电话的时候,旁边另外一名中年妇女突然扇了我小孩耳光,扇了好几下。”洁洁放声大哭,之前唠叨她的老太太赶紧劝中年妇女:“不要打小孩!”

  洁洁哭着在樟木坝一站下了车去学校,找到老师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把她送到了附近医院。“开始医生还以为是我们家长打的,说下手太狠了……”侯女士说着声音哽咽了。

  小女孩不敢坐公交车上学

  记者联系上了705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张师傅,张师傅介绍,老娭毑、洁洁、中年妇女依次在不同站台上车。小孩被打时他正在开车,他以为是家长在教育自家孩子。

  “事发后洁洁都不敢自己坐公交去上学了,都是我们大人送的,脸上的青肿到今天还没消,听力也受到影响,好在慢慢恢复了。”侯女士说,洁洁也知道自己错了,不应该那样跟老人说话,但这样被打,小孩子肯定会留下心理阴影。

  “谁家小孩没犯过错?小孩子错了可以教育她。我就想找到这个大姐问问,为什么要打我小孩,为什么下手这么重?”侯女士说,洁洁告诉她这个打人的女士40多岁,说着长沙话,也在樟木坝一站下了车。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刘薇子 袁语遥

  监控实录

  1分多钟被打三耳光

  记者在705路公交车车队看到了当天的视频,视频中只能听到音量较大的几句话。

  13:36:35,洁洁站在公交车投币箱旁等候收零钱。

  13:37:05,公交车驾驶员大声说“小孩不用打票”,小女孩有抵触,说了一句“呀啊”,坐在了靠前门的第一个位置上。一位白头发老太太跟她坐在一排,中间隔着一个位置,两人说了几句。视频中老太太的声音很难听到。

  13:37:18,洁洁回头对老太太大声地说“我怕你啊。”

  13:37:44,洁洁对老太骂了一句“你怕是老年痴呆呗”。

  13:39:20,洁洁坐到了公交车靠中间的位置,挨着车厢左边的前排座位。

  13:39:46,洁洁和紧挨着的一位女乘客起了冲突,洁洁高声说了一句“要你管啊”,两人开始发生争吵。几秒钟后,女乘客坐着甩了洁洁一耳光,而在其后的一分多钟之内,女乘客两次站起来打洁洁耳光。洁洁试图用雨伞还击,第三次被打后,洁洁放声大哭。

  13:41:32,旁边有乘客劝说停手,打人的女乘客似乎在对车厢乘客诉说冲突过程,说了一句“她骂娭毑老年痴呆”,小女孩随之反驳“老年痴呆怎么了,不行啊”。一分钟之后,公交车到达下一个车站,小女孩一直在说“凭什么打我”,随后三人下车。

  互动

  你对洁洁的遭遇怎么看?孩子出言不逊或口吐脏话,该怎么教育她?欢迎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1-84326110或者在新浪、腾讯微博@三湘都市报说说你的看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