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陪同恩师金铁霖夫妇到长沙讲学 为期2天

2012-09-23 10:20:4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谦] [编辑:郭东亮]
字体:【

  金铁霖、马秋华夫妇及宋祖英(右)在晚会上。 刘斯南 摄

  本报讯 (实习生 胡谦)受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声乐艺术委员会、长沙市音乐家协会邀请,在湖南师范大学、上海三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炎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下,中国音乐学院名誉院长、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以及夫人马秋华教授前日抵达长沙进行为期两天的讲学。前晚,著名湘籍歌唱家宋祖英陪同恩师一起出席并观看了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们带来的精彩表演。

  金铁霖教授是声乐界的泰山北斗,他推出的著名的金式唱法,造就了众多的歌唱家。著名湘籍歌唱家张也、雷佳、吴碧霞等都是他的学生。而金铁霖教授的夫人,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马秋华教授也培养了戴玉强、刘一祯等一大批歌唱家。长沙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殷景阳告诉记者:“金铁霖教授夫妇曾来湖南当过评委,但来湖南讲学还是第一次。在北京的时候别人想学都找不到门路,这次可以说是亲自送上门来了,机会真的很难得。”

  昨日和今日上9时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金铁霖教授及其夫人马秋华教授在湖南音乐厅为来自全省音乐院校和中小学的音乐教师、研究生以及音乐爱好者举办中国声乐研修大师班声乐讲座。金铁霖夫妇主要传授中国民族唱法的历史、科学发声(正确的呼吸方法、正确的发声状态等)等知识,并指导学员上台演唱,宋祖英也亲自上台示范演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