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 党建工作从"娃娃"抓起

2012-09-08 14:08: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舜]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8日讯(记者 周舜)9月8日,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组织省市十余家媒体,走访湖南巨星投资有限公司、长沙巨星轻质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优秀民营企业,集中采访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所取得的成果。

  自2010年5月创先争优活动启动以来,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从建立领导体系、组织体系、活动体系、考评体系入手,着力构建长效推进机制;与转变发展方式、履行社会责任、城乡互帮互助、工商联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有机实现与促进“两个健康”的无缝对接,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深入扎实推进,体现了湖南特色,取得了实际成效。

  全省共有2.9万个基层党组织、40余万名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通过扎实开展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和整改落实,推动解决阻碍企业发展和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4万余个,总结推介了三一集团、开源集团、大汉集团、平和堂实业公司、天鸿投资集团、省五金机电商会等先进党组织200余个,群众推荐“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5000余名。中央创先争优活动活动领导小组、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多次推介我省注重“八个结合”、 坚持“四个注重”、加强分类指导、构建“四个体系”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等经验做法。中央创先争优活动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组织部组织局先后两次来湖南实地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充分肯定湖南开展活动取得的成效。周强、徐守盛、梅克保、李微微、郭开朗等省委领导多次深入非公企业调研,多次听取非公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对非公创先争优活动给予高度肯定。2011年1月和2012年2月,省非公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在全国非公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上做典型经验发言,获得一致好评。2012年6月,三一集团党委、大汉集团党委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下一页:“巨星”首创湖南“一员六同”民营工业园党建新模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