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女大学生被逼裸体考试

2012-07-30 08:28:18 [来源:湖南在线] [编辑:刘乐]
字体:【
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在衡阳南华大学的一场实验考试中,女大学生被逼裸体考试,帖子在该校BBS上一经发布就炸开了锅,目前猥亵老师已被调离教师岗位。长沙三诺生物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上班的女员工在更衣室时却意外发现监控摄像头,一台已装好的摄像头已开始工作,换衣如"直播"、无隐私可言,这让该公司的女员工非常气愤。当自己的隐私权被侵害,如何维权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

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2012.7.21——2012.7.28)

    热点事件一:女大学生被逼裸体考试

  “要么脱光,要么挂科!”这个两难选择出现在衡阳南华大学的一场实验考试中。近日,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一名大学生在校园BBS上发帖爆料,在学校的考试中,监考的男老师强制要求多名女学生暴露隐私部位参加考试。此帖引发骂声一片。昨日,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在学校门户网站的首页公布了对这位“猥亵”老师的处理结果。

  在南华大学校园BBS里,6月的一条帖子炸开了锅。“我们今天体格检查考试,一共有21个考试项目,只有3个要脱衣服。有一组是某老师监考,男老师,而且还自己动手摸。”

  记者根据网络发帖以及调查试着还原该事件:每个医学生都知道,在下点实习之前,将在学校进行操作培训,其中就有体格检查一项。检查形式有视触叩听4种形式。6月19日上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进行体格检查考试,于小华老师独自一人作为考官。学校的考试惯例是抽签决定考试内容,于小华在学生进入考场后却告知学生,考试项目不抽签,直接定为两个考试项目:胸部检查和腹股沟触诊。考试中,要求学生将衣服全部脱掉,考试过程中认定学生手法不对,于是亲自示范。如果哪个学生不愿意,那么考试就不通过。

  女大学生被逼裸体考试 "猥亵"老师被调离岗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