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 博士女镇长为爱来湖南

2012-06-10 20:20:48 [来源:湖南在线] [编辑:刘乐]
字体:【

     女博士镇长为爱情而来的新闻引发网络关注,宁乡五年来的人才工程建设背后,是人才聚集带来的鲶鱼效应。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来自国防科大大学的美女军官李聪娜,她在全军性比武中摘金夺银,被誉美貌与智慧并存。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看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

 
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2012.6.3-2012.6.9)

  昨日上午,宁乡偕乐桥镇,去年刚刚从东北师范大学毕业的女博士简婕(左)正和宁乡偕乐桥镇党委书记刘红云交流工作心得。

  焦点人物之一:女博士刘红云

  刘红云是“5127”人才工程引进的博士群体一员,2009年,她担任夏铎铺镇镇长,成为湖南首位博士女镇长。一年后,刘红云担任偕乐桥镇党委书记。

  2008年,江苏人刘红云从南京农业大学博士毕业。她之所以选择来宁乡,更多是因为爱情的驱动。与她同为南京农业大学博士毕业的丈夫杨昶,当时已先她一年来湖南常德工作。

  “总不能和丈夫长期两地分居吧。”尽管湖南的经济发展情况不能与江苏相比,但刘红云还是下定了来湖南工作生活的决心。当时,湖南省农科院同意接收她,湖南大学也要她去做博士后,不过刘红云却最终选择来宁乡工作。“以感情留人,事业留人,适当待遇留人。”这是当时宁乡对第一批引进的博士们所作的承诺。

      延伸阅读:博士在宁乡:湖南首位博士女镇长为爱情而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