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机场开始“动土” 预计2014年初正式通航

2012-05-31 10:28:32 [来源:红网] [编辑:谢龙彪]
字体:【

  本网衡阳站5月31日讯(通讯员 许珂)5月30日上午,随着挖掘机巨臂的挥舞,衡阳南岳机场飞行区土石方工程五个标段同时举行了动工仪式。现场,近百台施工机械作业,标志着南岳机场土石方施工开始全面推进。市正厅级干部、衡阳南岳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杨邦伟出席动工仪式。

  衡阳南岳机场是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按4C建设、4D规划并预留4E的发展用地,机场建设规模为:一条2600米×45米的跑道;站坪规模为211米×84.5米,按5个C类机位自滑进出设计;一条垂直联络道,长160.5米、宽18米。民航工程投资65617万元,建设工期两年,预计2014年初正式通航。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衡阳南岳机场占地2247亩,涉及衡南县云集镇的东屋、普贤、杉峰、古塘四个村26个村民小组。飞行区土石方工程挖方357万立方米、填方394万立方米,预计今年8月中旬完成飞行区土石方工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