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忘拉手刹小车冲下斜坡 别克"英雄救美"/图

2012-05-30 08:08:2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记者陈斌] [编辑:刘颖]
字体:【

5月28日,曙光中路发生车祸,一辆小轿车因手刹车没有拉好手刹滑下斜坡,撞向一间超市。

  “快闪开!有车来了!”一辆银色小车在斜坡上滑行,车后,10多人一边追赶,一边大喊。

  前天傍晚6点左右,曙光中路旺府酒店附近上演惊险一幕:一辆力帆小车停车后,女司机忘记拉手刹,失控的小车沿着100多米的斜坡由西往东一路猛冲,斜坡尽头就是车水马龙的曙光中路。

  就在这时,斜坡上一辆红色别克小车踩了一脚急刹,挡在失控小车前面。银色力帆在快接近曙光中路时改变了方向,一头撞在离曙光中路20米左右的一个烟酒店,在台阶边停了下来。

  本报记者陈斌 长沙报道

  危急 无人小车滑下斜坡

  据一名目击女子介绍,出事的是一辆银色力帆小车,女车主四十岁左右,常德人。前晚6点左右,女车主将车停在曙光中路232号的湖南飞碟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碟公司”)大门里。

  飞碟公司位于曙光中路西侧,公司前,一条100多米斜坡与曙光中路相连。目击女子介绍,当时女车主将车头朝东停好车,下车准备用遥控锁门时,可能是忘记拉手刹,车子越过公司开着的伸缩门,沿斜坡往曙光中路滑行。女车主慌了神,一边追车一边大喊:“让开,车子失控了!”公司员工闻讯后也来追赶。

  借助下坡的重力势能,小车越来越快,形势越发严重。就在此时,在斜坡中部行驶的一辆红色别克车突然停了下来。“嘭”的一声,失控的力帆撞上别克车尾部,半路改变方向,往右撞向小区收费栏杆。将栏杆撞飞后,一路冲到一家烟酒店前,停了下来。

  救急 新买的别克“英雄救美”

  大家可能在想,这台“背时”的别克是谁的。殊不知,其实这是一出“英雄救美”。

  别克车主叫刘罗,20多岁,是飞碟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自己拿驾照3年了,别克车才买一个多月。力帆小车的车主是公司的片区经理。

  前天傍晚,刘罗驾车出公司时,看到女车主在停车。行驶了五六十米后,他突然从反光镜里看到大约10米的后方,一辆力帆轿车跟了过来,女车主和10多个同事一边追车一边喊。

  “他们想要我避开。”刘罗说,斜坡尽头就是曙光中路,有骑车的,有小孩,还有等公交车的市民。刘罗来不及多想,马上踩了一下刹车,等待力帆车撞上来。一声巨响后,力帆车撞了别克左后方。刘罗从反光镜中看见,力帆车朝右侧拐弯,撞向栏杆收费墩,接着又撞向烟酒店门面。

  刘罗说,“英雄救美”后,自己的车受损,自己花了四五百元去维修了。“都是同事,我也不要她赔钱。”刘罗说。

  幸运 儿子抱进了店里

  被撞的烟酒店名为乐先酒业超市,离曙光中路20米左右。该店大门西侧1米左右,是停车收费岗亭。前晚的车祸,造成栏杆被撞断,栏杆放落的收费墩被撞倒。

  “平时我2岁的儿子都在门口玩,那天晚上正好将他抱到店内来了。”烟酒店老板娘汤女士说,当时她在店内,听见“嘭嘭嘭”的响声,往外一看,一辆小车撞坏了停在店门外的电动车,右车轮又撞上烟酒店前面的台阶,反弹了一下,车头将烟酒店玻璃门撞碎。

  “女子估计是个新手,车后面贴了‘实习’字样,今天上午,她喊人来维修玻璃门了,下午两个玻璃门已经恢复了正常。”汤女士说,除了玻璃门,电动车也被撞坏了,还有门框周边的大理石装饰板也撞坏了,另外广告牌也撞坏了。

  “昨晚,丈夫一通宵没有睡,在守店。”汤女士说,车祸造成了营业受到影响,不过一直到昨日下午6时,女车主还没有喊人过来协商。(奖励线索提供者张先生40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