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儿媳"熊猫女"诞下混血儿 婆婆感谢熊猫侠

2012-05-28 08:02:08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编辑:袁连贺]
字体:【

  4月11日,长沙城市花园小区,“熊猫血”血型的法国女子赛琳娜,已经怀孕8个月,生产在即。实习生 骆毅 记者 李丹 摄

      早前报道:

      法国"熊猫"妈妈待产 11名"熊猫侠"备血守候/图

  “熊猫女”诞下中法混血儿,3.3公斤

  长沙婆婆感谢湖南“熊猫侠”的爱心守护:母子平安,无须输血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戴罗鑫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5月27日讯 “虽然没有用到备用血液,但我们全家感谢那些‘熊猫侠’!”因为长沙婆婆的网上求助,来自法国的媳妇赛琳娜待产期间便受到了大家关注。今天上午,孩子出生一天后,赛琳娜硬撑着起床感谢大家的关心。

  昨日1时58分,随着一阵清亮的啼哭声,“熊猫血”赛琳娜顺利产下一名3.3公斤重的男婴,至此,让来自长株潭等五地的11名熊猫血志愿者紧张待命了1个多月的任务顺利结束。

  网上一呼,“熊猫侠”齐响应

  2010年,长沙男子盛兵与年轻的法国姑娘赛琳娜喜结良缘。

  去年底,怀孕后的赛琳娜在长沙孕检时得知,自己的血型竟然是O型RH阴性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

  4月9日,婆婆肖福平在中华稀有血型公益联盟旗下的“血型之家”QQ群里发出求助信息:“儿媳赛琳娜生产在即,为防生产突发状况,急需‘熊猫血’,请大家献出爱心!”信息很快就得到了回应。

  4月11日开始,中华稀有血型公益联盟先后发布3次公告,共召集了11名志愿者,成为赛琳娜的“熊猫血后援团”。

  长沙志愿者24小时的守护

  5月25日晚10时,赛琳娜感到腹部不适,“莫非孩子要生了?”

  晚10点40分,医生检查后告知,羊水破了,准备生产。10时58分,赛琳娜被推进产房。

  “因为不能太多的人守在医院,所以志愿者都选在长沙的。要求这天不准离开长沙,手机也必须24小时开机,只要需要随时过来。”有了中华稀有血型公益联盟负责人许国栋的这句话,盛兵安心了。

  4个小时的等待后,26日1时58分,赛琳娜顺利产下了一名健康男婴,出血量仅150毫升,无需志愿者紧急备血。

  “目前孩子健康状况良好,但还需隔离观察48小时。”盛兵说,因为宝宝的血型和妈妈一样,所以排除了“新生儿溶血现象”,只等黄疸测试完便可回到母亲的怀抱。■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戴罗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