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 湘潭“裸模”引关注/图

2012-04-02 19:31:36 [来源:湖南在线综合] [编辑:谢龙彪]
字体:【
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最能吸引眼球的莫过于湘潭“裸模”状告北京“画家”,一场“肖像权与著作权之争”,揭秘“裸模”与“画家”背后的神秘关系;3月29日,80后著名作家张一一微博曝出猛料,称李湘与老公王岳伦“已分居多时,正协议离婚”,而“离婚”的导火线是王岳伦与小姨子李玲有染,这一重磅炸弹使得李湘“被离婚”甚嚣尘上;因闹分手,出轨女子因爱生恨,用安眠药、钝器、耳机线将“情人”勒死,结束了这场“畸恋悲剧”;此外,21岁女孩“卖身”救弟,美女特警上演无间道等等也成为本周焦点人物。

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2012.3.25-2012.3.31)

画家根据裸照创作的《尘》系列作品之一

月琦向记者出示的她在北漂时与王宏峥的亲密合影。

焦点人物之一:湘潭“裸模”

  拍卖一幅价值24万元的裸模油画,惹来一场索赔50万元的侵权官司。

  五年前,北京画家王宏峥给湘潭姑娘“小眉”(化名)拍摄了一组裸照,并根据照片创作了一系列油画作品,随后又将油画公开展览、刊登、拍卖。

  “小眉”认为王宏峥此举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所为,侵犯了她的肖像权、隐私权、名誉权,影响了她的日常生活,遂向雨湖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宏峥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登报赔礼道歉,并赔偿50万元。

  新闻链接

  湘潭女教师当裸模 状告北京画家侵权获赔30万

  湘潭裸模起诉画家 媒体曝当事人双方曾恋爱

  "裸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拍裸照是因为爱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