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版图"略有调整 湘乡9个行政村将划归韶山

2012-03-21 09:30:50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晓波]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3月20日讯 记者今天从湘潭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获悉,湘乡市龙洞镇7个行政村和金石镇2个行政村将划归韶山市。调整后,韶山市的面积由原来的211平方公里增加到247.3平方公里,人口由原来的10.5万增加到11.8万。

  这次调整具体为:将湘乡市龙洞镇石塘、花桥、谷阳、韶东、韶西、新湖、城前7个行政村(面积28平方公里,人口9627人)成建制划归韶山市韶山乡管辖;将湘乡市金石镇团田村、舒塘2个行政村(面积8.3平方公里,人口3307人)成建制划归韶山市杨林乡管辖,并由湘潭市政府按法定程序报批。

  据了解,本次行政区划的调整,既符合《韶山市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的要求,也有利于规范韶山景区的管理,有利于保护和整合韶山景区资源,有利于韶山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