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 株洲"卖官书记"引关注

2012-03-11 21:06:02 [来源:湖南在线] [作者:刘乐] [编辑:刘乐]
字体:【
上周,最引人关注的焦点人物是株洲“卖官书记”龙国华,这是又一起“贪欲战胜了理智,战胜了法纪,战胜了人格,当了金钱的俘虏”的案例,但人生没有后悔药,即使龙国华百般忏悔,也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初中文化的家庭主妇谭丽君,她冒充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诈骗,成为望城区高塘岭镇最轰动的人物。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看他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

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2012.3.4——2012.3.10)

  焦点人物之一:龙国华

  自1998年至2007年担任攸县县长、株洲县委书记、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长达9年的时间里,龙国华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53人200余次财物,共计人民币491.646万元,美元1.67万元。

  龙国华的悔过书:错误认为有功之臣捞点钱不为过

  刚到株洲县,我还比较清醒,经常提醒自己,提醒大家,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拒腐防变。做到:不为金钱所动,不为物欲所困,不为色情所迷。

  到株洲县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一个奇怪现象,株洲县乡财政十分困难,一年的预算收入不到6000万元,干部工资发放难以为继,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拖欠一年有余。而一些老板却非常有钱,座车都是本田、奥迪,有的还是宝马车。

  而我作为一个县委书记,坐的是跑了20万公里的老式红旗车,还不如许多老板神气。两相对比,在我的潜意识中,就产生了有钱就有地位,就有作为、就有人气的想法。产生了不如有权的时候聚点钱,潇潇洒洒度晚年的念头。再加上我到任后,为了缓解财政困难,并在发展上有所突破,我利用自己的岗位资源和朋友资源,为株洲县争取到资金2亿元。这些资金陆续到位后,县财政的困难逐渐缓解,干部工资按时发放,一些建设项目陆续启动,拖欠的离退休养老金全部还清。为此,我把自己视为争取资金的有功之臣,认为从中捞点钱也不为过……

  相关链接:株洲“卖官书记”忏悔:滥用权力必然导致腐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