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焦点人物回顾 落马女处长尹春燕引关注/图

2012-02-13 10:15: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乐]
字体:【

     这是一个为梦想而歌的时代,比如在星光大道大放异彩的盲女刘赛,比如从永州走向世界时尚t台界的“超模”刘雯。这同时也是一个物欲横流容易迷失的时代,比如知法犯法,最终倒在“权钱”之上的尹春燕。她说:“……人年轻时都是在用加法生活,但是到了一定层次,要学会用减法生活。我现在不仅是心累,而且心里被赎罪、愧疚充满……”。 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本周,让我们走进刘雯、刘赛、尹春燕,关注他们的故事。

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2012.2.5-2012.2.11)

    焦点人物一:刘赛

  2月5日晚,央视星光大道2011年度总决赛上,来自张家界的盲人姑娘刘赛以一曲《望月》技压群芳,最终荣获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冠军。在这个星光熠熠的舞台上,刘赛美丽的笑容、清亮圆润的歌喉以及婀娜多姿的舞蹈令人为之倾倒,而她传递出做生命强者的精神更令人为之动容。

  刘赛是桑植县土生土长的土家族阿妹。她的父亲曾是一位部队军人,母亲是幼师。刘赛在4岁时不慎患上眼疾,虽经过治疗,但至今仍看不清,只有1米左右的光感。然而,这个坚强的姑娘并没有消沉,在父母悉心培养教育下,刘赛快乐地成长着。小时候,刘赛就热爱唱歌,特别喜欢桑植民歌和民族音乐。2002年,初中毕业的她考入了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开始了专业音乐学习。从此,刘赛显现了出色的音乐才华。求学期间,她举办了该学院建院以来首场学生独唱音乐会,还被省文化厅授予“优秀演员奖”。

  延伸阅读:刘赛幼时萌照曝光 湘妹子飚歌征服星光大道

  盲姑娘星光大道折桂 宋祖英称她"比月亮更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