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焦点人物回顾 举重“湘魂”梁小冬逝世/图

2012-02-06 12:13:11 [来源:华声在线综合] [编辑:谢龙彪]
字体:【

内容提要    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朱少中,这个一边高调反腐,一边低调受贿的“双面贪官”终于结束了他的“演员”生活,等待他的将是十年铁窗。袁隆平,中国杂交水稻之父1月31日在吉隆坡获颁马哈蒂尔科学奖,成首位得奖中国人。吴志渊,湖南省原人大常委副主任、湖南省党龄最长的党员在1月18日逝世,社会各界表示沉重的哀悼。离我们远去的还有功勋教练梁小冬,这个曾创下15连冠,在湘军举重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男人在农历大年初一,结束了他不平凡的体育人生。此外,在春晚亮相的“小宫女”肖婷佳,因清新的笑容爆红网络,也让她成为上一周湖南的焦点人物。

上周湖南焦点人物回顾(2012.1.30——2012.2.5)    

  

  焦点人物之一:梁小冬  

  1月31日上午9时,我省举重功勋教练梁小冬的追悼会在长沙举行。这位培养了王明娟等4名世界冠军,率领率举重湘军创历史地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斩获5金的功勋教练于1月23日(大年初一)突发心源性心肌猝死,震惊体坛。他从基层走来,一步步向体育巅峰攀登,书写了不平凡的体育人生。

  1986年,梁小冬出任零陵地区体校举重教练。此后,他先后在永州市体校、永州市体委、永州市体育局工作,并逐渐从教学岗位转为行政工作。在此期间,零陵地区举重队、永州举重队于1986年至2001年连续15年包揽了湖南省举重常年比赛的团体总分第一名,成为湖南举重史上难以逾越的纪录。永州也由此一跃成为我省举重人才培养基地。

      相关链接:

  功勋教练梁小冬创15连冠 改写湘军举重历史

  梁小冬猝死背后:唯金牌论不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