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流慈善夜助力免费午餐 3小时募款166万

2011-09-28 00:52: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蒋小康 罗浩] [编辑:罗铁斌]
字体:【

孩子们的画作,期待大家的爱心,让希望走进贫困山区。记者-罗浩-摄

9月27日晚,来自湘西永顺县的4位贫困学子演唱《小燕子》。记者-蒋小康-摄

拍出31万元的《八骏图》 记者-罗浩-摄

“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在慈善晚宴现场 记者-蒋小康-摄

爱心人士举牌竞价。记者-罗浩-摄.

企业家举牌竞价献爱心。记者-蒋小康-摄

好望谷项目董事罗飞虹女士确认捐赠信息。记者-罗浩-摄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蒋小康 罗浩)一份3元钱的午餐,使西部贫困学童免于饥饿。基于此,9月27日晚,星城长沙名流集结,共赴湖南省第二届企业公民大典暨名流慈善晚宴,孩子们简单的幸福,成了他们共同的心愿。当晚,共募集善款166.6万元,将全部用于“免费午餐”计划湖南项目。

  本次名流慈善晚宴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指导,长沙市工商局、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尊品》杂志、《健康心语》杂志承办。当晚,省政府领导、各举办单位领导、湖湘艺术大家、200多位湖南各界优秀企业家、社会名流及国内著名经济学家李佐军、国内著名策划大师石岩集结一堂。

  5件拍品价超10万

  在一段感人肺腑的“免费午餐”宣传片后,活动正式进入了慈善拍卖环节。十三位湘籍艺术大师黄铁山、朱训德、江再红、陈恺良等捐赠的22件名品书画、珠宝、高端商品依次拍出。

  先是艺菲珠宝藏品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婉嫔女士捐赠的拍品“凤凰于飞”以10万零8千元的价格拍出,将拍卖推向第一个高潮。此后,李立、贺安成共同创作的水彩画《一代伟人毛泽东》、黄铁山绘就的《天地和谐》水彩画、朱训德的中国画《荷韵图》、著名湘绣大师江再红绣制的湘绣《美人谷》分别以13万元、17.5万元、20万元、19万元的价格拍出。激烈的竞拍引得现场掌声和尖叫声不断。

  8万、10万、20万……此起彼伏的竞价声一次又一次引爆全场,起拍价8万元的《八骏图》在好望谷项目董事罗飞虹和数位竞价者的竞争中,冲破三十万元大关,最终罗飞虹以31万元的价格成功拍下。竞拍成功后,罗飞虹端起酒杯与声旁的几位同伴碰杯,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

  4个孩子的眼泪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活动现场,来自湘西永顺县朗溪乡的4位小朋友,在众多爱心人士面前,放声歌唱。尽管声音稍显稚嫩,但却直击人心。

  与4位贫困学童同来的,还有4幅由永顺县朗溪乡的小学生们绘制的水彩画。它们成为慈善晚宴上最为特殊的四件拍品。

  “左边是一家人围坐一桌吃饭,右边是在课堂上老师教授英语爸爸和妈妈的念法。”当主持人介绍完画作的寓意,现场不少企业家忍不住落泪,一个在城市里的孩子看来无比寻常的场景,却是乡村孩子们的梦想,只有在画里才敢想象。

  3元、13元、1300元……一幅起价3元钱的画,因为爱心与感动,最终以1.3万元被一位女士拍走。当第二幅画又要突破万元大关的时候,4个从永顺赶来的孩子,一齐哭了起来,并对身边的主持人说,“可不可以要叔叔阿姨们别加价了,这么多钱够了。”

  然而,孩子们的眼泪让现场竞拍气氛更浓厚,4幅作品总计拍得善款3.8万元。“这些画也许现在看起来不值钱,但是包含着爱心,让这些画具有了特殊的意义,将来兴许还不只值这些钱。”一位拍走了2幅画作的女士说。

  值得一提的是,据初步统计,经过3个多小时激烈拍卖,22件拍品加上4幅孩子的画作总共募得善款166万6千元,将全部用于“免费午餐”计划湖南项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