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慷慨捐赠 芷江飞虎队纪念馆再添二战文物

2010-11-07 09:29: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通讯员 覃水平 杨智 记者 张斌] [编辑:张清]
字体:【

  本报11月6日讯(通讯员 覃水平 杨智 记者 张斌)今天,美国华裔收藏家陈灿培博士同华裔“飞虎队”老兵黄煜臻、刘华新、林日新一道,专程来到芷江侗族自治县,将119件见证中美友谊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二战”珍贵文物捐给芷江飞虎队纪念馆。目前,芷江飞虎队纪念馆收藏文物已达千余件。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119件“二战”文物,包括日本投降当天报纸、各国空投传单及徽章等,其中不乏一些国内首次展出的飞虎队遗物,是向芷江飞虎队纪念馆文物捐赠最集中的一次。至此,陈灿培及“飞虎队”老兵三次无偿向芷江捐赠的文物已达556件。

  陈灿培是美国洛杉矶中华会馆顾问,旅居海外几十年。近年来,他通过考察文物资料,遍访“飞虎队”老兵,多方收集了大量美国“飞虎队”文物,其中也包括参战华人官兵的物品。去年10月,在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委统战部和广东省侨联的联系下,陈灿培专程来到芷江参观了飞虎队纪念馆,并表达了为该馆捐赠文物的意愿。今年5月23日,陈灿培一行在广州向芷江捐赠了“飞虎队”的队服、胸章、航空队海报等100余件珍贵文物。今年8月3日,他又和华裔“飞虎队”老兵在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馆,再次向芷江飞虎队纪念馆捐赠了300余件文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