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消费同比激增三五成 商家赚得盆满钵满

2009-10-08 09:28:1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霞] [编辑:张建平]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李霞)八天的超长假期,让热力四射的长沙消费在这个秋天再度“喷火”:尽管假期还剩最后一天,但记者昨日从长沙一些商家了解到,无论百货、超市还是电器,各大商家、各种业态均是消费爆棚,较去年同期增幅在30%~50%左右。

    友阿集团表示,从10月1日-6日的销售数据看,百货、家电较去年同期整体增长了40%。其中,旗下百货店整体增长逾30%,家润多家电方面销售也是火爆异常。袁家岭友谊商店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假期时间长、促销启动早,而且天气晴好、利于出门购物,该店销售增长高达60%,而且秋季新货卖得很好。

    通程集团也传来捷报称,在截至今年9月通程百货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一亿元的基础上,国庆期间,旗下6家门店销售再破亿元大关,同比增长逾30%。“今年的长假可谓超长,而且60年建国大庆连着中秋节,两个节日的刚性购物需求融合在一起,使得消费者的购物欲望和购物热情空前高涨。”通程百货总经理徐浪告诉记者,在这种需求强烈的基础上,商家再辅以实惠的价格,必然会把消费激情点燃、引爆。

    超市方面,生意同意红火。如10月1日-3日,步步高达到黄金周销售高峰期。期间,月饼、鞋帽、饮料、食品等长假旅游装备销售全线上扬。仅步步高超市东塘店销售较去年同期就增长了40%。     据了解,不少商家的促销活动并非到8日戛然而止,而是持续到本周末的11日甚至更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