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邵阳伢子每天立交桥下卖唱 赚"老婆本"/图

2009-09-01 09:02:28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静 实习生 刘聪恋 杨昱] [编辑:刘乐]
字体:【

  8月31日,树木岭立交桥下。苏都在给桥下的乘凉人做按摩 记者 李丹 摄

  本报8月31日讯 “我要存些钱,等有稳定工作就回家乡跟她求婚。”为了心中的“小芳”,男孩苏都常驻在长沙市树木岭立交桥下唱歌。他左手拿着复读机高唱,右手一上一下伴着音乐舞动,舞姿有些蹩脚,脚步也有点跟不上节奏,但这丝毫没影响到他的人气。

  “都伢子,那个女孩答应嫁给你了不?”“小子,你又来了啊,今天赚足20块钱了没?”不少人主动跟男孩打招呼,而他只是傻乎乎地笑。

  苏都今年19岁,邵阳人,由于天生视力低下、学习成绩差,小学五年级后就一直辍学在家。附近的大叔大婶都知道,苏都想赚足“老婆本”,回乡下娶同村的心仪女孩。“你问他,他未来老婆长什么样咯?他嘴巴紧得很。”在桥下给人理发的向先生说。

  大家想掏出苏都的小秘密,一干人绕着弯问了半个小时,苏都盯着脚趾,两颊泛红。回答从头至尾都是一句:“我不好说啦,人家还不一定愿意嫁给我呢。”

  “16岁时,苏都就自己提出要去按摩院学习按摩技术,不到3个月他就学会了,就到天桥下开始给人按摩。”苏都的父亲苏建林说。“后来他又有了替客人唱歌的想法,花钱买了个复读机,自学自唱。”苏建林说,20块钱的收入是儿子每天的底线,如果没赚那么多钱,他一定不会回家。

  “今年我已经赚了3000块钱了,都存在我妈妈那儿,现在已经6640块了。”苏都说,他接下来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才有脸回去见“小芳”。

  不过,市民张先生却认为,苏都会不会被人幕后操纵,编故事博取大家的同情在赚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