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华声亮相网络媒体论坛

2009-06-22 12:36:53 [编辑:璩毅]
字体:【

湖南日报副总编辑盛忠在党报网站经验交流会上发言

    湖南在线讯 6月19日,由人民网主办的“加强党报网站建设 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党报网站经验交流会将在北京举行。50多位来自各省级、部分市级党报和网站代表以及业内专家聚集一堂,就“加强党报网站建设 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发展壮大党报网站实力 努力构建传播新格局”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盛忠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言,畅谈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报网融合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三湘·华声全媒体。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在报网融合体制上的率先试水,备受业界瞩目。

    盛忠在《报网融合是让党报集团走向强大的契机》的发言中提出,“报网融合是可让党报集团走向强大的良好契机。只有不断解放思想,紧抓机遇,快速行动,创新发展,坚决走报网融合的道路,才能走出成绩、走出效果、走出未来。”他还表示,加强和新媒体的互动合作,强化互动,实现优势互补,合力打造新的信息平台,是党报创新正面宣传形式、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的有效途径。在发言中,盛忠还从体制融合,成立一套领导班子;技术融合,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内容融合,打造信息共享平台;营销融合,延伸信息产业链四个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建设的步伐,并分享了报网融合所带来的成效和喜悦。

    在报网融合日渐风生水起的大势下,今年3月,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整合旗下《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与“每日传播网”,组建起三湘·华声管理委员会,将原来的三家领导班子撤销,集中由管委会一个领导班子领导,以打通机制为号角,开始报网深度融合的新征程,开启全媒体时代的新篇章。湖南日报在报网融合机制上的探索与行动,得到了与会领导及嘉宾的高度认可,多家单位提出前来参观考察的意向。

   报网融合成为此次交流会的重点话题,南方日报总编辑张东明,浙江在线总编辑陈建华,荆楚网总编辑阎思甜,广州日报社社长助理、大洋网总裁梁泉也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据悉,在胡锦涛总书记考察人民日报人民网做客强国论坛一周年之际,人民网在6月19日举办此次网络媒体论坛,重温和进一步贯彻总书记在人民日报社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如何更好地加强新兴媒体建设,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努力使互联网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平台,促进人们精神生活健康发展的广阔空间。19日下午举行的交流会是本次网络媒体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