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龙潭中学举行2026届毕业典礼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龙中飞 李卫军 )初夏时节,骊歌悠扬。6月16日上午,桂阳县龙潭中学2026届毕业典礼在校中心广场举行。本次典礼以“放飞梦想 扬帆远航”为主题,学校领导、全体九年级师生及家长代表齐聚现场,共同见证1300余名初三学子毕业时刻,为学子逐梦送行。

典礼在歌曲《相逢是首歌》旋律中正式开启。全校23个毕业班学子身着校服、整齐列队,在班主任带领下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检阅。随后学校领导、九年级教师及家长代表红毯入场,齐聚现场共赴毕业之约。全场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彰显赤诚家国情怀。

发言环节中,毕业生代表240班宋子欣感恩母校培育、师友相伴,表示将不忘初心,奔赴新征程。教师代表尹欢寄语全体毕业生,愿学子勇敢奔赴未来,教师永远是学子坚实后盾。家长代表感谢学校与老师的辛勤付出,祝愿学子前程似锦,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学校党总支书记尹吉灵作毕业致辞,他寄语全体毕业生,要坚守自律、择善同行、常怀感恩、心怀温暖,稳步走好人生每一段路。随后23名毕业生代表向母校敬献惜别感言留言册,感念母校三年栽培。由240班邓智轩领誓,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铿锵誓言展现学子备战中考、逐梦前行的坚定决心。

仪式最后,各班学子在班主任带领下,依次走过毕业门、成功门,校领导、老师及家长代表挥手送别学子。活动尾声,学校领导、家长代表及九年级教师集体合影留念,定格青春瞬间。

离别时刻温情而至,校领导、九年级全体教师及家长代表分列毕业门、成功门两侧,挥手送别学子。各班以四列纵队为单位,由班主任带队,高举班牌、班旗,有序跨越毕业门、成功门,正式告别初中校园,奔赴人生下一程山海。仪式尾声,学校领导班子、家长代表、全体九年级教师集体合影留念,用镜头定格师生相伴、家校同心的珍贵瞬间,留存本届毕业季专属美好记忆。

三年砺剑乘风起,一朝逐梦踏歌行。此次毕业典礼,既是龙潭中学2026届学子初中生涯的圆满终点,更是人生逐梦之路的全新起点。愿全体毕业生铭记母校教诲,承载师长期许、怀揣同窗暖意,乘风破浪、奋勇争先,在中考考场落笔生辉、旗开得胜,在漫漫人生路中繁花相伴、万事顺遂,奔赴属于自己的春和景明。

责编:伍镆

一审:伍镆

二审:印奕帆

三审:谭登

来源:华声在线

广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