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健康教育讲座为青少年体质护航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普庄]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记者 陈普庄)课堂上,氛围热烈;下课后,课件下发给全校辅导学习……今天下午,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试点(湖南站)健康教育讲座,在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举行。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学生体质健康保驾护航,这是我省“体教融合”推进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的新举措。

在清水塘第二小学,围绕“体姿改善”主题,主办方邀请了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宁克为现场近200名学生和家长开展了以《儿童不良姿态预防及纠正》为题的科学健身讲座。

同学们在认真听取了关于儿童不良体姿态的分析和意见建议后,纷纷举手提问,宁克老师对学生们的问题作出了一一解答,课堂氛围积极踊跃。本次讲座全程录像,将在学校各班进行播放辅导学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实现学习全覆盖。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试点工作是在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的指导下,由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体育产业研究院承办,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开福区教育局协办,通过体质健康测评、运动干预、科普教育等方式开展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工作,逐步形成和完善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的地方长效机制,此项试点工作持续进行三年。

今年,我省综合考量长沙学校体育特色,新增了清水塘二小作为健康教育试点学校,从二、三、四年级选取不少于1600名的学生进行健康教育的跟踪观察,围绕“近视防控”、“科学减脂”、“体姿改善”、“心理健康”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讲座。

此前,以清水塘第三小学为试点,开展了包括身高体重、体成分、选择反应时、坐位体前屈、脊柱形态等项目的敢于测试,并结合“双减”与“阳光一小时”活动加强干预训练,采用体育课和课后服务三点半双渠道练习相关干预动作。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