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湘赣边区域合作 萍乡市中学生赴长沙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萍乡市中学生赴长沙开展研学活动 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小丽)3月24-25日,萍乡市第三中学高二年级的师生们在萍乡教工旅行社的组织下走进山水洲城长沙,开展主题为“践行工匠精神,追溯湖湘文脉”的研学活动,此次活动由长沙教育国际旅行社全程接待。

2天时间里,师生们来到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像前吟诵《沁园春·长沙》,重温革命岁月,赓续红色血脉;走进岳麓书院感受千年学府的人文底蕴和湖湘文化的源远流长;走进知名企业远大了解中国智造,感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2022年5月27日,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在萍乡市召开。作为赣湘合作的“桥头堡”,萍乡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加快把国家战略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和“实景图”,谱写了新时代湘赣边区域合作新篇章。

据悉,本次研学活动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萍乡市教育局为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做出的首次尝试。今后萍乡市教育系统将继续保持与长沙的合作与交流,开展研学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促进两地互融互通。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